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常戴假睫毛 真毛掉光

台灣新生報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二十六歲蔡小姐因需要經常拜訪客戶,為了讓客戶擁有良好印象,她很重視外表,特別是眼睛部位,更是重點,因此就常常黏假睫毛,希望增強眼神魅力,但長久戴假睫毛的結果,反而使原本的睫毛更加稀疏,沒上妝時還甚至被朋友笑是綠豆眼。

皮膚科醫師簡銘成表示,戴上、取下假睫毛時,常需要反覆拉扯眼皮,因而很容易造成睫毛掉落。此外,假睫毛上的膠水也可能造成刺激、過敏反應,有些人甚至出現刺激性皮膚炎、過敏性皮膚炎,眼皮出現紅腫、疼痛等症狀。

整形外科醫師張榮表示,睫毛長短、濃密度與遺傳、先天性的毛囊多寡有絕對密切關係,許多女性為了擁有美麗雙眼,會使用各類增長睫毛商品,期望眼睛更漂亮、更美觀,但此類產品多半看起來不自然、厚重,維持時間很短,且過程繁瑣、費時,若過度使用或用到品質不佳的睫毛生長液,除了眼部發炎,嚴重時還可能導致眼睫毛毛囊毀壞,造成原生睫毛掉光光。

簡銘成醫師解釋,現在醫術進步,女性若想長久擁有濃密、較長睫毛,植毛方式提供另一種選擇。進行毛囊單位植毛療程時,醫師先在患者後腦勺取下約兩百株毛髮,分離不需要的組織,再將毛囊植入眼皮根部,治療時間約四到六小時,採局部麻醉。術後眼皮周邊會有些微紅腫,約莫一星期後會逐漸消退,一個月後會恢復自然。取下的毛囊因屬於頭髮毛囊,初期生長速度、粗細會跟頭髮一樣,但隨著身體機制的自然調適,植入的毛囊可以完全融入原生睫毛,就能呈現更多、更濃密效果。

簡銘成醫師提醒,民眾接受這類療程時,一定要找專業醫師,以減少眼瞼板、眼皮受傷風險。患者接受治療後,短時間內千萬不要抽菸、揉眼睛,以免影響毛囊存活率,一星期內也暫時不要戴隱形眼鏡,避免剛植入的毛囊被擠出來。

另外,如果眼部皮膚正在發炎,或有自體免疫疾病,暫時不宜接受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毛囊 過敏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