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的防過敏妙招/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持之以恆必能改善

面對過敏病症,不用太過操心與躁進。圖/蔡田提供
面對過敏病症,不用太過操心與躁進。圖/蔡田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春節前,身體多處出現紅疹,雖不會痛,但感覺癢,會忍不住搔癢,愈搔愈癢甚至皮破滲血。到皮膚科就醫,診斷是異位性皮膚炎,擦拭藥膏好了一陣子,不久又復發,轉而求診中醫治療。

中醫師勸我不要急、不要慌,治療異位性皮膚炎要有耐性,要內外交攻,三管齊下,假以時日,必能戰勝此一頑強又惱人的病症。我只好乖乖地遵醫囑,口服中藥劑去除腑內瘴濕之氣,輔以外擦藥膏,消除外表的發炎紅腫。

此外,我也購買抗菌消毒藥水泡澡劑,採泡澡方式消除身上的過敏原。為了根治異位性皮膚炎,每隔三、兩天泡澡時,就在澡盆裡加入些許泡澡劑,泡在微綠的澡水裡,雖然稍有刺鼻味,但為了皮膚不再紅腫癢,只好耐住性子持續治療。

異位性皮膚炎是容易復發的過敏症狀,治療需要耐心加毅力,為了避免再次復發,造成惡性循環,一定要遠離不潔的環境,不時浸泡具有殺菌效果的泡澡水,清除肉眼看不見的過敏原,對於預防和治療過敏性皮膚炎有不錯的效果。

春天是過敏症狀蠢蠢欲動的季節,我以過來人分享,面對過敏病症,不用太過操心與躁進,只要找對醫師,對症下藥,且持之以恆,趕走擾人的過敏疾病乃遲早的事。

異位性皮膚炎 過敏原 過敏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