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肝斑無關肝好壞 治療不當易反黑

肝斑難纏,有人打雷射,反而使皮膚出現「梅花鹿」斑點。皮膚科醫師表示,肝斑較適合以藥物治療,即使冬天也要注重防曬。
肝斑難纏,有人打雷射,反而使皮膚出現「梅花鹿」斑點。皮膚科醫師表示,肝斑較適合以藥物治療,即使冬天也要注重防曬。
圖/ingimage

肝斑難纏,有人打雷射,反而使皮膚出現「梅花鹿」斑點。皮膚科醫師表示,肝斑較適合以藥物治療,即使冬天也要注重防曬

臉上有斑,令不少愛美人士除之而後快,開業皮膚科醫師曾忠仁表示,肝斑是斑點問題中特別難對付,不少人尋求偏方。過去有人敷檳榔葉、荖花葉,反而使得皮膚發炎、色素沈澱。

近來雷射風行,有診所推銷半年、一年「雷射套餐」,有民眾周周甚至天天打雷射,卻讓皮膚變成像梅花鹿一般的斑點。

肝斑 與肝好壞無關

曾忠仁說,肝斑的成因與肝臟好壞無關,主要是先天的荷爾蒙影響、和後天的紫外線照射,因此女性懷孕過後肝斑特別明顯。沒做好防曬,也導致容易曬到陽光的額頭、顴骨、下巴等部位,整片都是黑斑。

臉上的斑點應經過診斷,若是雀斑、老人斑,雷射除斑效果較好,若是肝斑則較適合以三合一除斑膏治療,再搭配一次溫和的雷射治療。曾忠仁說,三合一除斑膏是以對苯二酚、結合弱效類固醇及維生素A酸,這是許多皮膚科醫師的標準退斑配方,但治療需較長時間。

改善肝斑 注意防曬

曾忠仁說,改善肝斑,更要注意防曬,即使是陽光看似不強的冬天,也不能忘了阻絕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

肝斑 防曬 紫外線 荷爾蒙 懷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