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女人燙染髮卻狂掉頭髮?3招養髮小技巧 先從不要天天洗頭開始

染燙的周期性,最後拉長些。圖/摘自 pexels
染燙的周期性,最後拉長些。圖/摘自 pexels

夏天到了,對於頭髮來說,除了不停染髮外,長時間在外面照射太陽,也容易傷害髮質。對於女生來說,一頭有光澤的秀髮,可以充滿魅力,所以在夏天的護髮密集度,也是最高的,但要怎樣才能照顧好自己的頭髮呢?

不要天天洗頭

要保護頭髮的光澤度,建議不要天天洗頭,因為太過於頻繁的洗頭,在頭皮內的油脂與頭髮間的油脂,容易受損,或被清洗掉了,然而最天然的護髮產品,其實就是自己分泌的油脂,一旦受損了,不僅養髮來不及,頭皮可能也會出狀況喔。

當然一整天在外面,會接觸到骯髒的空氣,頭髮上會沾染些塵,建議如果不想要天天洗頭,可以在枕頭上,放置一塊枕頭巾,並時常的替換,才不會為了養髮,結果連皮膚的健康也犧牲了。

女人養髮小技巧

一、選對洗髮產品

對於洗髮產品,每個人都會針對自己的頭皮性質、頭髮屬性,去認真挑選所需。然而當妳長期使用同一種洗髮產品時,會發現,怎麼功效不如當初的好,油性頭皮也漸漸出現出油的狀況,建議應該每隔兩個月,就換一種洗髮產品或是洗髮產品的品牌。

因為不同的品牌,出來的效果與營養供給是不同的,一旦頭皮適應了,就會覺得越來越無感。

二、染燙髮的周期性拉長

夏天到了,有一頭美美的髮色,是每個女生都非常希望的,由於黑色會讓人在夏天看起來,太過於沈重,一但染了頭髮,就要不停地補染、補燙讓頭髮維持在最美麗的狀態。

但如果長久下來,又染又燙的,頭髮就容易出現分岔、易斷裂、頭皮敏感等症狀,建議一年裡不要超過3次的染燙,如果已經染燙的人,可以一周護髮一次,在洗澡前抹些護髮產品(含有精油類型),再用熱毛巾包裹著,時間到了再連著洗澡一起洗掉,不但不浪費時間,讓秀髮光澤度更好。

三、挑選護髮的食物

許多食物,其實除了針對皮膚的作用之外,對於養髮也有不錯的效果:

1.黑豆:長期吃黑豆可以讓掉髮的問題,舒緩許多,建議可以喝些黑豆漿,在早餐的時候,搭配著早餐更好。

2.黑芝麻:可以喝些堅果飲,可以讓有效改善髮質脆弱的問題。

3.雞肉:擁有許多蛋白質的肉品,當妳身體吸收了這些成分,有助於修復頭髮分岔的問題,讓頭髮的光澤度UP。

天天洗頭,可能會讓頭髮跟頭皮的基本養分流失。圖/摘自 pexels
天天洗頭,可能會讓頭髮跟頭皮的基本養分流失。圖/摘自 pexels
挑選些對頭髮好的食品,也會對護髮有幫助。圖/摘自 pexels
挑選些對頭髮好的食品,也會對護髮有幫助。圖/摘自 pexels

染髮 掉髮 護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