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爸爸是超級英雄 公益短片翻轉口腔癌家庭

每年,無數的英雄爸爸被口腔癌擊倒,當英雄倒下,孩子該怎麼辦?圖/翻攝自陽光基金會臉書
每年,無數的英雄爸爸被口腔癌擊倒,當英雄倒下,孩子該怎麼辦?圖/翻攝自陽光基金會臉書

從孩子視角來看父親罹患口腔癌,想像帶著口罩的爸爸是超級英雄,翻轉口腔癌家庭的命運,「我的爸爸是超級英雄」等公益短片,透過每個民眾點閱,台灣大基金會將捐贈1元。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2019「i無限數位公益」7年有成,今年3部公益微電影也已全數上線,民眾的每一個點閱,台灣大基金會將捐贈1元給該影片的公益社團,最高上限新台幣10萬元。

其中由導演練健輝拍攝的「一線曙光」,不僅在清明連假期間觀看人次激增3萬,更在記者會當下突破10萬大關,成功的為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募得10萬元,並為視多障孩童盡一份心力。而陽光基金會「我的爸爸是超級英雄」、動物平權促進會「如果牠們有個夢」點閱募集也將進入倒數計時階段。

今年的3部公益中,「一線曙光」看到視多障孩童的無限潛力;有關醫療議題的「我的爸爸是超級英雄」,探討台灣每年有近3000人因口腔癌死亡,該影片則從孩子視角來看父親罹患口腔癌,進而傳達從檳榔供應端防治口腔癌發生的概念;另外,首次透過微電影為動物發聲的「如果牠們有個夢」,全片以黑白電影手法拍攝搭配台語配音,不但詼諧更發人深省,希望能把動物平權的觀念推廣出去。

此外,倡議數位公益多年的台灣大基金會,今年首度與社會型企業「森思眼動」共同開發結合「眼控專利」的全新早療遊戲「紫斑蝶趣過冬」,運用眼控感應器,讓被外界認定為無法自我表達的失能或失語孩子們,透過這款紫斑蝶在台過冬遷徙的情境互動遊戲,訓練他們以眼球代替滑鼠,為孩子們開啟與世界溝通的大門。

觀看「我的爸爸是超級英雄」影片

口腔癌 失能 檳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