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壁蝨叮咬 可能招來萊姆病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遭壁蝨叮咬,可能罹患萊姆病。美國感染科醫師柏納德羅克斯恩表示,萊姆病雖不易致死,但症狀包含頭痛、發燒、淋巴腺腫大、肌肉疼痛、喉嚨痛、頸部僵硬、遊走性紅斑等,造成一定的痛苦。

萊姆病是伯氏疏螺旋體引起的人畜共通傳染病,是經由被感染的蜱(俗稱壁蝨)所叮咬而感染,並不會直接由人傳染給人;許多哺乳類動物,鼠類、狗、貓、牛、馬等皆可能罹患萊姆病。

若不重視清潔,蝨子、跳蚤容易從貓、狗等寵物身上轉移而來。一旦皮膚被各種昆蟲叮咬或毒毛刺激後所引起的皮膚炎或過敏反應,不要抓,否則破皮後常誘發細菌感染,免疫力較差者可能出現蜂窩性組織炎

此外,有些寵物口腔帶有出血性巴氏桿菌,人類感染多從貓咬、舌舔或抓傷引起之,患者皮膚可能急性蜂窩性組織炎、淋巴管炎等,遭其他動物咬傷也可能發生類似的感染。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蜂窩性組織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