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防風、濕、熱邪犯膚 觀察皮疹狀況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平時牛皮癬患者應做好保健措施,以免病情加重。中醫師趙國敏表示,維持穩定情緒、避免誘發因素、適當飲食調理及注意觀察病情等都是重要的保健方式,以患者情緒來說,宜避免急躁、悲觀情緒,最好保持心情舒暢,建立起自信心,有助於改善病情。

趙醫師在一場學術研討會中指出,在避免誘發因素方面,牛皮癬患者應注意生活起居,避免風、濕、熱等外邪侵入,夏天時應避免過度使用空調,冬天時則應注意保暖,避免冷風直吹,同時預防上呼吸道感染。此外,保持床單位清潔、衣被柔軟(最好使用純棉製品減少摩擦)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趙國敏醫師進一步指出,適當飲食調理方面,牛皮癬患者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及豆製品,少吃油膩食物,忌食酒類、辛辣等刺激性食物。血熱證患者飲食宜清淡,忌食熱性食物,而血燥證患者宜調理脾胃,可吃些平補或清補的食品,像是瘦肉、蛋類、百合雞湯等。

及時發現異常變化有助於改善病情,建議注意觀察體溫、飲食、睡眠、大小便等情況,同時也應注意觀察皮疹分佈情況、部位、顏色、大小、形狀、鱗屑多少、皮損搔癢程度、有無出血點,若患者突然出現全身彌漫性潮紅、大量脫屑,並伴有高熱或皮膚痛癢劇烈等症狀時,應考慮立即就醫。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牛皮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