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養生保健青春期不做 老了就後悔莫及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常有民眾認為青少年消化佳,飲食不節制也沒關係,中醫師李明哲對此表示,青春期前就要注意避免過多速食、冷飲冰品及甜食,以免脾胃不開,影響胃口及吸收。

李明哲強調,青春期前冰品冷飲食用過量影響代謝及發育,如果體內環境失衡,即便服用轉骨藥方也無法發揮功效。常有民眾長期食用太多冰飲,代謝變差,容易因為脂肪囤積,造成肥胖;若是年輕人長期嗜冷飲甜食,則容易影響胃口,發育不良。

李明哲並建議清春期前就要節制速食,也不隨意服用補藥,許多父母長輩基於愛護孩童的心理,希望自己的孩子日後又高又壯,於是猛給小孩進補,太早給幼兒吃過量的補腎類中藥,反而提早刺激其性荷爾蒙分泌,剛開始可見生長快速,日後卻不見得能「長得像大樹一樣又高又壯」。

醫師更提醒,任何藥物都有「偏性」,目的是以其之偏矯正臟腑之偏,故不宜把藥物當成食物,過度服用。因此,若孩童體質較虛,固然可在醫師診斷下,予以適合的中藥改善體質,卻不宜在稚嫩的階段,就開始天天猛灌藥,把藥物當食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藥 青春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