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秋風起掉頭髮 飲食忌辛辣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季節轉換,皮膚科門診嚴重掉髮求診的民眾增多,尤其女性居多。醫師表示,秋冬好發脂漏性皮膚炎,頭皮會紅癢、毛囊發炎,民眾如果飲食辛辣,也會導致掉髮。

皮膚科診所醫師趙昭明表示,有女性患者,不僅洗頭掉髮,起床後枕頭、床單上也都是頭髮。

他說,天氣變化大,溫度、濕度也改變,頭皮容易出現發紅、搔癢現象,另外,秋冬季節頭皮易出油,若沒有清潔乾淨,也會造成毛囊阻塞。書田診所皮膚科醫師蔡長祐表示,秋冬容易引起脂漏性皮膚炎,因此導致掉髮。

另外在飲食方面,趙昭明說,秋冬不少民眾愛吃麻辣鍋,辛辣的飲食,也會刺激頭皮毛囊,引發掉髮。他建議民眾飲食盡量清淡,洗髮精選擇溫和不刺激型,洗頭時頭皮一定要沖乾淨。

很多人習慣護髮維持頭髮光澤,但趙昭明提醒,護髮油若沒有沖洗乾淨,也會阻塞毛囊,因此,使用時應避開頭皮,抹在髮尾乾燥部分即可。

脂漏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