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蕁麻疹 難治,多嘗試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諮詢╱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鄭惠文】

問:我住在台南,是慢性蕁麻疹患者,得蕁麻疹已多年。以往只要吃藥,很快就不癢,可是最近一個月,服用醫生開的藥似乎沒效了,奇癢無比!而且全身除了臉以外,癢得不得了。我快受不了,身體有些部位甚至被我抓到流血,而且一直都找不到過敏原因,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

答:老實說,慢性蕁麻疹確實是皮膚科醫師、患者很棘手的問題,臨床也有不少患者治療一段時間後,本來有效的藥失靈了。

這時只能跟醫師討論,改用其他藥物治療。除了口服藥之外,可以配合外用的止癢乳液、蘆薈凝膠來鎮靜止癢,盡量避免用力搔抓局部造成紅腫、流血。

慢性蕁麻疹患者很痛苦的是,約三分之二的人找不到過敏原,因此難以掌控病情。但自己可以嘗試做過敏記錄,記錄自己的飲食、去了哪些地方,或許可以找到引起反覆過敏的蛛絲馬跡,或是可以做進階的健檢,檢查是否有慢性胃炎、蛀牙、肝炎等等內在系統疾病,控制病情也能減緩蕁麻疹的發作。

即使不知過敏原,在蕁麻疹發作期間,要避免洗熱水澡、避免食用海鮮、奇異果、花生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這些也多少有幫助。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蕁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