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外出噴防蚊液 防跳蚤跟你回家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魏忻忻;解答/極緻皮膚專科診所院長宋奉宜】

Q:我家不養寵物,但每到春天,差不多3、4月,只要一出門,就可能被跳蚤叮咬,每次一被叮咬,就會癢上好一陣子,而且奇癢無比。曾去看過皮膚科,但似乎沒有一種藥可以止癢,女兒曾因抓跳蚤咬的傷口而感染蜂窩組織炎,住院一周。

雖然我已練就很厲害抓跳蚤的功力,一個夏天可捏死近7、8隻,但稍不注意,「小黑點」還是會從腳踝一路跳到身上,這時就抓不到,除了一雙紅豆冰腳,身上也是紅豆冰,整個人都快癢瘋了。請問我該怎麼辦?如何防止戶外跳蚤上身?有何有效的止癢藥物?(討厭貓狗的人)

A:跳蚤繁殖力驚人,活動範圍也不小,如果居家周遭有此困擾,建議可以先用殺蟲劑除蚤。如果住在公寓房子,樓梯間也要噴灑殺蟲劑,而且連續噴灑3至4天後,避免跳蚤蟲卵孵化,兩周後還要再噴灑一次。至於防戶外跳蚤上身的方法,其實跳蚤不會寄居在人身上,建議可用防蚊液,有防止跳蚤近身的效果。

延伸閱讀
寵物讓我皮膚癢 怎麼辦?
蟲蟲咬?蜂窩炎?痛不痛有差

【2009/03/22 元氣周報】

皮膚 紅豆 殺蟲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