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天氣好熱衣服異味重 避免長濕疹可以隨身攜帶這個

夏天到了,不少上班族出門上班超過10小時以上,因穿襯衫、皮鞋等不透氣材質,身體流汗衣服卻難乾,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皮膚科主任陳亭睿指出,建議民眾可隨身攜帶濕毛巾,先行將汗擦拭,避免細菌生長,也可避免引起濕疹皮膚炎等狀況發生,或另外攜帶乾淨衣物更換,減少濕衣物在身上停留時間。

陳亭睿表示,夏天不少民眾若流汗、出汗,皮膚恐會長出痱子,也就是皮膚發炎狀況,常流汗部位包括胸前、背後,雖然不少地方有冷氣、空調,但若想避免皮膚發炎,民眾亦可隨身用濕毛巾擦拭汗水,除了避免汗水被細菌分解產生的汗臭味、狐臭等飄出,亦可讓身體保持乾爽狀態。

陳亭睿指出,有些人因體質關係,皮膚抵抗力較差的人,在夏天天氣炎熱出汗時,恐會出現大量汗斑,也就是俗稱的「花斑癬」,嚴重者皮膚看起來則會膚色不均,若要改善症狀,建議可洽皮膚科醫師並擦拭黴菌藥物。若時常引發毛囊炎民眾,仍得時常保持身體乾燥,可避免細菌、黴菌增長。

編輯推薦

毛囊炎 皮膚炎 痱子 狐臭 濕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