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脂肪瘤分良惡 有人會長到10公分大

健康醫療網

▲脂肪瘤以手術切除較妥當。
▲脂肪瘤以手術切除較妥當。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很多人都有脂肪瘤,有的人只是小小顆,不大也不痛不癢;然而,卻有人的脂肪瘤會長到10公分大,甚至有人會因為壓迫到神經,而出現疼痛。皮膚科醫師提醒,脂肪瘤分為良性與惡性,而且都會越長越大,最好及早做治療。

長在脊椎附近較深位置 恐壓迫神經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門診中常有脂肪瘤病人來做切除治療,從1公分到10公分的脂肪瘤都有;有人是長在皮膚表層,也有人會長得較深,如果長在脊椎附近且較深的位置,就有可能會壓迫到神經,而出現疼痛。

體質造成脂肪瘤 手術治療切除

脂肪瘤是一種腫瘤,其成因多是體質造成,好發部位除了四肢與臀部,背部也會長脂肪瘤。治療方式就是直接用手術切除,雖然有些多發性脂肪瘤有所謂膨脹麻醉法後用抽脂方式取出,但是黃毓惠醫師指出,這種方式不見得拿得乾淨,還是直接用手術切除較妥當。

脂肪肉瘤是癌症 會迅速長大

 

還有一種脂肪瘤是惡性腫瘤,稱之為脂肪肉瘤,多好發於深層肌肉,大腿處最常見,會迅速長大。黃毓惠醫師強調,脂肪肉瘤是癌症,治療方法也是要手術切除。由於無論良性或惡性脂肪瘤都會長大,所以一旦發現身上長出脂肪瘤,都應就醫診治。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脂肪瘤 肉瘤 惡性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