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隱球菌感染 眼壓飆高視茫茫

南投縣金姓男子最近因視力模糊就醫,眼科醫師簡美華檢查,發現他眼壓升高,視神經異常腫大,經轉送中山醫學大附設醫院,抽取腦脊髓液檢查,再作核磁共振後,確診是隱球菌感染,入侵腦部所致,影響了視神經,目前住院治療中。

簡美華說,30歲的金姓病患視力正常,但最近使用3C產品後,常感覺到眼睛模糊,好像貼著一層薄膜。經過眼底檢查,發現患者的視神經腫漲到正常人的五倍大,眼壓飆高,通常都是腦部腫瘤所致。

病患被轉到中山附設醫院,醫師抽腦脊髓液檢查,發現是隱球菌感染,再經核磁共振檢查,確定是腦部也被隱球菌感染,患者目前在中山附設醫院住院,接受抗生素治療,病情穩定。

簡美華說,隱球菌是黴菌的一種,常以孢子的型態,出現在鴿糞之中,通常以養鴿人家受此感染的比例較高。但患者說,住處附近並沒有人飼養鴿子,為何會感染隱球菌,還有待追查。

她說,若視力無端銳減或模糊,最好要做徹底的眼底檢查,才能找出確切的病因。

隱球菌 視神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