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中風 非壯陽藥搞鬼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所有壯陽藥(西藥),都可能有視力模糊或眼中風副作用?高雄榮總泌尿科醫師簡邦平表示,在研究報告中指出,非藥物直接造成,而是他們有視力模糊或眼中風的傾向。

有些壯陽藥進入台灣已超過10年,因壯陽藥而造成眼中風者比起眼中風的自然發生率並未有較高的情形,甚至反而更低。研究發現,不會因服用壯陽藥而使視力模糊或眼中風。但是,若有眼中風情形者,服用壯陽藥物時仍需格外小心才行。

一般來說,在冷的時候,造成血管收縮,眼睛中風的機率也會比較高。台北慈濟醫院眼科主任徐維成表示,眼睛中風與一般中風是有相關的,而會導致眼睛中風,就是別處的血栓或血塊跑到眼睛去的關係,即使血塊不大也能造成阻塞。

若發現眼睛突然看不見時,應在黃金治療期間的2~3小時內趕緊就醫治療,嚴重的話可能會有失明的情形。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風 壯陽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