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近視雷射手術不可逆 5件事不可不知

健康醫療網

近視雷射手術夯 這5件事不得不知
近視雷射手術夯 這5件事不得不知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近年來,近視雷射手術蓬勃發展,由於有很多新的儀器,再加上醫師技術也不斷精進,使得很多近視族會想要以此方式來改善近視;不過,眼科醫師提醒,因為近雷射手術不可逆,所以在手術之前,一定要詳細的評估,其中有五件事不可不知,才能避免醫療糾紛產生。

近視雷射手術不可逆 手術前有五個重要評估指標

如何評估選擇適合自己的雷射近視手術呢? 眼科診所廖家慶院長表示,由於近視雷射手術屬於不可逆的手術,決定手術之前,有五個重要的評估指標,包括你需要做近視雷射手術?你知道手術前要做嚴密的評估嗎?你真的了解現行的近視雷射手術嗎?你知道近視雷射手術保留角膜厚度多重要嗎?你知道近視雷射手術可能的後遺症嗎?

一、 你需要做近視雷射手術嗎?

廖家慶院長指出,可以從職業、興趣與健康三種需求做評估。像是軍警消等機動性高且環境中潛藏危險,或空服員、模特兒因工作美觀因素;或是從事戶外跳傘,或者任何刺激的極限運動,戴眼鏡反而造成不便;健康因素則是配戴隱形眼鏡會出現眼睛重複地過敏、發炎、乾眼或長針眼。

二、 你知道手術前要做嚴密的評估嗎?

廖家慶院長表示,嚴格來說,近視雷射手術不是人人可以做,手術前必須經過許多嚴密的評估,為了確保術前術後的眼睛的健康,防止任何可能的後遺症產生,而嚴密的術前檢查,可以避免術後眼角膜產生病變或眩光等疾病;所以,術前一定要透過先進精密儀器的檢測。

三、 你真的了解現行的近視雷射手術嗎?

廖家慶院長說明,目前手術可以分為兩種類別,一種需要掀角膜瓣,另一種則是台灣目前新型的不掀角膜瓣近視雷射手術TransPRK。應該要充分了解其中的差異性,再選擇適合的手術方式。

四、 你知道近視雷射手術保留角膜厚度多重要嗎?

廖院長表示,若沒有保留足夠的角膜厚度, 可能產生圓錐角膜病變,因雷射近視手術是藉著將角膜削薄以恢復視力,如果近視度數深,切削的厚度就多,術後剩餘角膜厚度不足的話,剩餘角膜無法抵擋眼內正常的壓力,容易產生角膜變形、澎出等病變和異常散光,嚴重甚至可能失明。

五、 你知道近視雷射手術可能的後遺症嗎?

廖家慶院長強調,術後可能出現的後遺症以乾眼、眩光、角膜變形及圓錐角膜最為常見,術前挑選適合的手術方式以及新型的檢查設備及專業合格的醫師。才能讓後遺症的發生機率降到最低。廖院長特別建議,如果期望近視雷射手術後較少發生乾眼、夜間眩光、並擁有長期的角膜穩定度及安全性,應選擇較新型的TransPRK手術。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雷射手術 近視 散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