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種假睫毛不敢碰水 結果毛囊炎還長針眼

睫毛根部罹患毛囊炎,已造成膿包的情形。圖/醫師尤誌君提供
睫毛根部罹患毛囊炎,已造成膿包的情形。圖/醫師尤誌君提供

年輕女性流行種假睫毛,疏於清潔,小心毛囊炎針眼!台中市西屯區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眼科主任尤誌君今天說,一名27歲粉領族種完假睫毛後,因擔心假睫毛遇水脫落,每天用卸妝水擦拭臉部後,再輕輕用水拍洗一下,不敢特別清洗睫毛,結果二周後,因眼瞼不舒服就診,發現兩眼睫毛根部都罹患毛囊炎,已出現膿包現象,治療期間又因針眼求診,很擔心自己的睫毛全都掉光,所幸患者經接受針眼切除引流排膿手術,以及一周口服抗生素治療後,已完全痊癒。

尤誌君建議愛美的女性,部份種假睫毛者因個人體質因素,對含有甲醛的睫毛黏合劑過敏、引發感染,甚至導致原本的睫毛脫落,再加上睫毛種在睫毛根部上端,可能影響睫毛排汗,若平日疏於清洗,更容易因細菌感染造成毛囊炎、結膜炎角膜炎、針眼等,嚴重時有可能引起視力下降,甚至失明。

正常睫毛情形。圖/醫師尤誌君提供
正常睫毛情形。圖/醫師尤誌君提供

毛囊炎 針眼 角膜炎 結膜炎 甲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