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戴耳機聽音樂 遵守「三不原則」

聯合報健康事業

資料來源:聯合知識庫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蔡佳安/製表
資料來源:聯合知識庫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蔡佳安/製表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蔡佳安綜合整理】

三軍總醫院耳科主任陳信傑指出,使用耳機聽音樂應遵守「三不原則」,不要在噪音環境下聽音樂、不要音量太大、不要長時間使用。只要按照以上原則,就能安全聽音樂,不給耳朵帶來負擔。

1.噪音環境下 不戴耳機聽歌

第一不,就是不要在噪音環境戴耳機聽音樂,例如搭乘大眾捷運系統時,為了更清楚聽音樂,不自主就會將音量調的更大。陳信傑建議,通勤族應盡量避免戴耳機聽音樂。

2.不超過最大音量的六成

大家都知道不要開太大音量聽音樂,但到底是不要開多大?陳信傑說明,由於各種隨身聽的最大音量皆不同,最基本的測量方式,就是音量不超過最大音量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即使在噪音場所聽音樂,也不要超過最大音量的六成。

3.每聽半小時 就該休息一下

陳信傑苦口婆心地說,不要長時間戴耳機聽音樂,即使是在安靜的場所調整在小音量,也最好不要聽超過八小時。若民眾仍難改戴耳機聽音樂的習慣,每聽半小時,都應適度休息,不要過度刺激耳膜。

※延伸閱讀》

‧挑耳機像挑魔杖 適合耳朵最重要


‧聊天聽不清楚? 小心聽損


‧聽力提早退化 哪裡出問題?

聽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