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罹睡眠呼吸中止症 肥胖者逐年增

他,甩肉40公斤
由於肥胖引發許多相關疾病,臺大醫院今舉行減重暨代謝手術中心成立記者會,54歲的鄭先生原來體重達到117公斤,經過診治,已減重40公斤,鄭先生在記者會中展示減重前褲子的腰圍。
他,甩肉40公斤 由於肥胖引發許多相關疾病,臺大醫院今舉行減重暨代謝手術中心成立記者會,54歲的鄭先生原來體重達到117公斤,經過診治,已減重40公斤,鄭先生在記者會中展示減重前褲子的腰圍。
記者徐兆玄/攝影

胖到連彎腰都成問題,連穿襪子、鞋子都需太太幫忙,54歲鄭先生四年前身高159.5公分,體重117公斤。回想起昔日慘況,現在77公斤的他,再也不想回到過去的身材。

台大副院長林明燦上午在減重暨代謝手術中心成立記者會表示,國人肥胖過重(BMI>24)比率為42.3%、肥胖(BMI>27)比率17.1%,平均兩個人就有一個人有肥胖問題。除了影響外觀及行動,更引發許多疾病,十大死因裡超過一半與肥胖有關。

體重與睡眠障礙呼吸中止症有顯著關係,台大醫院睡眠中心近三年統計發現,中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中,重度肥胖(BMI> 35)及病態性肥胖(BMI>40)者比率逐年升高。

為此,台大整合內科部、外科部、家醫部、營養室、精神部、復健部、物理治療中心與睡眠中心,成立減重暨代謝手術中心,治療範圍包括減重飲食、運動設計、減重藥物、手術,以及肥胖相關併發症等。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睡眠呼吸中止症 減重 肥胖 BMI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