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偏愛咖啡、甜點?當心一口黃板牙


圖/聯合報

愛喝咖啡、茶飲、碳酸飲料,導致越來越多年輕人一口黃牙,台大醫院牙體復形美容牙科兼任主治醫師謝錚婷表示,這些飲料都含有色素,容易加速牙齒色素沉澱。有年輕女性為了讓牙齒美白,自行使用牙拖式牙齒美白組,結果神經發炎疼痛、牙齦腫脹,牙醫師提醒,使用這類產品應先就醫檢查是否蛀牙或罹患牙周病。

除了上述飲料可能導致一口黃牙,甜食也是發生黃牙的原因之一,開業牙醫師陳香君指出,不少年輕女生偏好甜點,且搭配咖啡、可樂等飲料,但甜食屬於酸性,一旦侵蝕琺瑯質,就會在表面引起坑洞,如果又喝飲料,就更容易卡色。

每個人都想擁有一口潔白牙齒,價格較便宜的居家型牙拖式美白產品大受歡迎,不過有人美白牙齒不成,反而導致神經發炎,痛到無法入睡。

陳香君表示,該年輕患者原本就有蛀牙,但症狀輕微;但戴牙拖後,美白成分侵入蛀牙內部,且不斷刺激神經,以致牙神經發炎、牙齦腫脹,如果持續惡化,就需抽神經。

陳香君說,牙齒美白的方式有許多種,最關鍵的是美白成分以及正確使用方式,除了選擇經過衛生福利部認可的美白成分及濃度,使用前務必請醫師檢查,如有蛀牙、牙周病,就不建議使用牙齒美白產品。

此外,不少人將洗牙當成牙齒美白方式,陳香君表示,洗牙可以清除牙結石、牙垢,但只能短暫改變齒色,並不具美白效果,想要牙齒美白,需搭配其他美白方式。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美白 蛀牙 咖啡 洗牙 牙結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