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含氟漱口水 6歲以下別用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記者陳立凱/攝影,資料來源/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有家長擔心小朋友不肯乖乖刷牙或刷不乾淨,或擔心小小年紀就滿口爛牙,就讓他們使用漱口水。

但專家指出,幼童很容易把漱口水吞下肚,或嗆著了,小朋友沒有牙周病問題,不需要用殺菌功效的漱口水。就算是預防蛀牙的含氟漱口水,6歲以下幼童最好也避免使用。

牙醫師不建議長期使用含藥漱口水,唯一例外的應數含氟漱口水。國內小學生,多年前就已開始全面使用含氟漱口水,每周,學童在學校使用0.2%高濃度氯化鈉漱口水一次,每次10西西,改善學童嚴重齲齒問題。專家形容,含氟漱口水有類似「金鐘罩」的效果,除了加強牙齒硬度,達到再礦化效果,也有抑制牙菌斑功效,可以保護長出來的牙齒。

如果你使用含氟漱口水…color="0074ad">

頻率:

含氟濃度較高的每周一次,低濃度的可以天天用。其他含殺菌成分漱口水,每日早晚使用一次。

注意事項:

1 未滿6歲兒童不得使用,6歲以上12歲以下兒童需在大人指導下使用。

2 漱口水在口腔內停留30到60秒後吐出,避免長時間含在嘴裡。

3 發生灼熱感及刺痛感等副作用時,立即停止使用。

4 口腔潰瘍者,請勿使用含酒精成分漱口水。

5 使用後30分鐘內請勿進食、吸菸或喝飲料。

6 使用含CETYLPYRIDINIUM CHLORIDE漱口水可能讓牙齒染色。

※延伸閱讀》

‧漱口水萬能?防牙周病…不能
‧含氟漱口水 6歲以下別用

口腔 牙周病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