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原來練肌力也能提升免疫力?醫師教你兩招養出好肌力

40歲之後,肌肉流失的速度會加快,因此年紀越大更不能忽略肌力的鍛煉。圖/123RF
40歲之後,肌肉流失的速度會加快,因此年紀越大更不能忽略肌力的鍛煉。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秋冬是流感的好發季節,提升免疫力更顯得重要!說到提升免疫力,大家腦中想到什麼方法呢?像是吃保健品、多吃蔬果等等...

但其實還有一個方法是大家經常忽略的,那就是「鍛煉肌力」。陳志銜醫師分享:「肌肉能分泌免疫細胞激素,因此當肌肉量減少,免疫力也會變差;且免疫力失衡時,也會導致肌肉更難生成,形成惡性循環。尤其40歲之後,肌肉流失的速度會加快,因此年紀越大更不能忽略肌力的鍛煉。」

以下也跟大家分享幾招培養肌力的方法

1.重量訓練

其實像是慢跑、快走、游泳等有氧運動,主要是幫助提升心肺功能,增肌效果較不明顯。想要鍛煉肌力,建議可以選擇重量訓練,像是棒式動作、深蹲等等。

2.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是肌肉合成的重要營養素,建議日常中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在有運動的狀態,大約可提高每日蛋白質攝取量 1.5-2公克/公斤),比如60公斤運動者,應攝取90公克以上的蛋白質,而富含蛋白質的食材像是雞胸肉、蝦子、毛豆、牛奶、豆漿等。

然而希望提升免疫力之前,也別忘了先了解自身免疫狀況,才能有效顧好自身保護力唷。

來源出處:長春藤預防醫學粉絲團

免疫力 肌力 有氧運動 重量訓練 預防醫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