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52歲男長期負重脊椎退化 坐也痛站也痛開刀助改善痛苦

52歲洪先生長期從事負重及彎腰工作,導致脊椎退化,經新營醫院骨科醫師陳亮磬進行骨刺清除及融合固定,有明顯改善。圖/新營醫院提供
52歲洪先生長期從事負重及彎腰工作,導致脊椎退化,經新營醫院骨科醫師陳亮磬進行骨刺清除及融合固定,有明顯改善。圖/新營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南市52歲洪先生從事土木工程,工作要長期負重及彎腰,導致脊椎退化,坐也痛站也痛坐立難安,最近2個月出現右腿無力現象,經新營醫院骨科醫師陳亮磬診所為腰椎神經壓迫,需要開刀治療,經進行骨刺清除及融合固定,已有明顯改善。

陳亮磬醫師表示,病患經安排X光及核磁共振檢查結果發現,第五腰椎及第一薦椎滑脫與脊椎管狹窄壓迫腰椎神經,需要開刀治療,與討論後,病患決定接受骨刺清除及融合固定。整個手術過程只花費3小時,術後恢復狀況良好,隔天即可下床活動,洪先生也重拾快樂的笑容,在出院前特別感謝手術及住院團隊並於院內留影。

衛福部新營醫院骨科醫師陳亮磬指出,骨刺清除及融合固定是常見處理脊椎退化的手術方式,透過椎間盤清除、骨刺移除、置入椎間融合器、神經減壓、最後脊椎鋼釘固定手術等步驟進行。骨刺清除及融合固定可縮短骨頭癒合時間、增加脊椎穩定度、術後減少背部疼痛,也可以提早恢復工作及日常生活。

病人常詢問什麼是融合固定術?其實就是病人常聽到的脊椎放「珠子」、「打鋼釘」、「支架」。醫院叮嚀有症狀時,不要拖,應即早就醫,並由醫師專業評估,才能即早解除疼痛,避免讓病灶擴大、耽誤最好的治療時機。

脊椎退化 骨刺 手術 腰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