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腰痠背痛 小心僵直性脊椎炎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彰化縣一名50歲蕭姓男子原先背痛,後來嚴重到走路一跛一跛,到醫院檢查發現是僵直性脊椎炎。醫師提醒,僵直性脊椎炎一開始會感覺腰痠背痛,易被忽略延誤治療時機。

彰化醫院免疫風濕科主任高堅凱說,這名蕭姓病患5年前發現自己有腰痛等症狀,後來疼痛的部位轉移到腰側和臀部,後來痛到連走路時都一跛一跛的,到醫院進行抽血檢驗,確診為僵直性脊椎炎。

高堅凱表示,僵直性脊椎炎大多好發於40歲以下的年輕人;病患剛發病時會感覺腰痠背痛或臀部痛,以夜晚或清晨最嚴重,不過由於剛開始是隱隱作痛,很容易被忽略,很多病患等到症狀變嚴重時才來求醫,往往延誤治療時機。

高堅凱說,僵直性脊椎炎是種自體免疫疾病,發生的機率男女比為5比1,至於發病原因和遺傳體質以及環境因素有關。高堅凱呼籲,40歲以下的年輕人如果腰痠背痛或臀部疼痛的情形超過3個月以上,就有可能罹患僵直性脊椎炎,應盡快到醫院的免疫風濕科進行檢查。

背痛 僵直性脊椎炎 腰痠 自體免疫 腰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