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洗澡需帶刷子才能刷背?當心肩膀出問題了

許嘉麟

輝馥診所主治醫師

洗澡的刷子。圖取自許嘉麟醫師網站
洗澡的刷子。圖取自許嘉麟醫師網站

許多五十肩肩友在第一次擴張術回去後,最大的改變除了睡眠品質提升以外,便是可以扣到內衣,反之,沒有治療的過的五十肩肩友,雖然不痛了,但角度上會有明顯的限制,有時不太察覺,但可以透過日常生活的觀察,像是浴室有沒有這支搓背刷,大概就可以知道肩部活動角度有沒有在正常範圍了。

正常的肩部角度,是可以順利扣到內衣的,因此,刷背對肩部角度正常的人來說,反手就可以做好做滿的事,不需要另外準備一支刷背刷,反之,若是最近好像刷不太到背,想要去買個洗澡刷,也可能是五十肩初期的症狀,請肩友多留意喔!

五十肩的典型三大症狀「活動疼痛」、「角度受限」以及「睡眠壓痛」,讓五十肩肩友非常困擾,有些肩友雖然也在疼痛,但總是因為諸多繁忙要事,而無法完整的接受五十肩治療,好似在不知不覺中,五十肩,好了?

「五十肩不需要要治療啦!」這些忍痛半年、一年的肩友,總是會這樣告訴學弟妹,這樣似是而非的觀念,其實也常延誤了治療的黃金期,讓發炎過成中產生的結締組織,全部黏成一團,再想撐開,真的很難。

所有疾病都是個人化的,每個人得到都不一樣,像是感冒也有一般款跟流行款,流行的感冒還需要先打疫苗來避免嚴重性,而五十肩也依嚴重度分為輕微與頑固款,當然並非所有五十肩都需要進展到擴張術的治療,依個人需求選擇。

但是!無論是那一種五十肩,都該積極治療,在一個月內盡快畢業!

輕微款的,可以盡早透過復健沾黏分開,認真做一個月也非常有療效,而來勢兇兇的頑固型五十肩,若是不考慮開刀,也可以透過擴張術在一個月內改善,才不會讓肩部因為沾黏的關係,讓肩部失去某些角度,產生刷不到背,需要透過洗澡刷才能好好洗澡的狀況啦!

五十肩 洗澡 沾黏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