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類風濕性關節炎 中醫輔助減輕藥物副作用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中醫師方志男表示,類風濕性關節炎致病機轉目前不很清楚,一般認為和遺傳及環境因素有關;臨床上分為風寒濕痹、久痹化熱傷陰、肝腎虧損等類型。

方醫師指出,這種病症是一種全身性的慢性發炎性自體免疫疾病,可侵犯人體各個組織器官,主要的特徵是慢性發炎性滑膜炎,這種滑膜炎症的容易造成軟骨腐蝕、骨頭破壞及關節扭曲變形,長久下來,患者的死亡率可能因此而升高。

類風濕性關節炎發作後,患者很可能終生都遭折磨,甚至影響到行動能力,令患者苦不堪言;目前西醫療法不斷地進步,新一代生物製劑也陸續問世,治療效果又好又快,副作用也比以前相對較小,只是費用仍然昂貴。

方志男指出,臨床發現患者多有合併證型的情形,許多患者在中醫介入治療後,減輕服用西藥後所帶來的副作用,可見中醫療法對於改善病情的確有提升的作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關節 中醫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