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骨盆歪 小腹凸當然瘦不了!

元氣周報

書名:瘦肚子的骨盆瑜伽/作者:美腰達人蔡佩茹/出版:采實文化/定價:280元
書名:瘦肚子的骨盆瑜伽/作者:美腰達人蔡佩茹/出版:采實文化/定價:280元

【元氣周報/摘自采實文化《瘦肚子的骨盆瑜伽》】

明明吃很少,為何肚子「瘦不了」?color="0074ad">

你的四肢很纖細,卻有一個大大的肚子嗎?明明就已經吃很少,甚至不吃晚餐,但肚子上的游泳圈卻一直揮之不去?其實,這正是許多人共同的煩惱——小腹凸出。根據研究顯示,小腹問題通常來自於「骨盆不正」和「脂肪堆積」。

雖然「少吃多動」才是維持身材的不二法門,但除此之外,不良姿勢、鬆散體態、過度使用肌群或心理層面的壓力等,都是導致身體不平衡的原因,像是穿褲子時,總是有一邊的腰肉會被褲頭擠出來;穿裙子時,裙口會被擠向另一邊,需要不停的調整等情形。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徵兆,不但讓肚子愈來愈大,也是身體發出的肥胖警訊!

初期骨盆變形,身體可能沒有感覺!color="0074ad">

初期的骨盆變形,身體是不會有感覺的,大致上來說,依不同的族群及姿態,骨盆歪斜會產生三種情況:骨盆前傾、骨盆後傾、骨盆旋轉,研究報告顯示,有6成的女性都有骨盆前傾的狀況。

小腹突出的人可以肚臍為界線,分為上腹、下腹大或是上下腹都大,當骨盆偏移,腰腹部核心肌群就無法前後平衡,進而產生各種失衡體態,這時就算做再多雕塑運動效果也有限。對著鏡子看看自己骨盆,徹底了解肚子大的原因吧!

肥胖 瑜伽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