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阿富汗寶寶卡鐵絲網、與父母走丟!「救救我的孩子,只希望他活下去...」戰爭下母親最絕望的吶喊

媽媽寶寶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這幾日全世界都在關注報導阿富汗的戰亂事件,然無論最後是誰掌權,受苦的都是安居樂業的百姓⋯⋯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誰都沒有料想到,如今這麼文明的社會,在世界的某些地方,仍不斷再發生著殺強擄掠的戰爭,持有武力的在上位者,在權力與利益下,逕自的做出罔顧人命的決斷,而在他們品嚐勝利的滋味時,底下的人民卻早已流離失所、家破人亡。看著當地的畫面流出,我們只能心痛,而無力幫助他們做些什麼,只希望戰爭能盡快平息,還給百姓們一個能安心的生活。

媽媽們別無所求,只希望孩子能活下去

自阿富汗的神學士組織進軍首都喀布爾後,媒體捕捉到許多百姓寧願冒險攜家帶眷前往機場,躲避槍響與神學士戰士的鞭打與騷擾,就是希望搭上飛機逃離這已經不在安全的家園。

其中來自外媒報導的一則新聞,卻緊緊揪住我們的心,該事件發地點位於喀布爾機場附近的巴隆飯店(Baron hotel),許多阿富汗人來此尋求庇護。一位英國的資深軍官告訴Sky News記者,因為情況已經嚴重失控,傘兵們別無選擇,只能用車輛與鐵絲網架起的路障封住道路。然而,眼前的景象卻讓部分早已身經百戰的官兵終身難忘⋯⋯

「婦女將她們的寶寶拋過鐵絲網,要求官兵們接住,有些孩子還被困在鐵網上」

看到這些虐心的景象,軍人們都紛紛流下眼淚,甚至還出動輔導官在事後特別輔導,由此可知,連心理素質強大的軍人都抗不住,當地的景象該有多震撼⋯⋯。這些媽媽們的絕望,隔著文字與圖片,被傳達到世界各地,都讓我們真的無法相信,這些事件是真的嗎?

女嬰與父母走散,獨自躺在塑膠籃嚎啕大哭

除了上述的新聞外,也有媒體捕捉到一個小女嬰在逃難潮中與父母失散,獨自一人躺在塑膠籃裡嚎啕大哭,畫面曝光後讓所有人的心都碎了。據傳這名女嬰才7個月大,在這次的逃難潮與爸媽失散了,只能躺在一個藍色的塑膠籃裡,小小的手無助地抓著籃子,卻仍無法讓她止住眼淚。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爸媽不在身邊的恐懼,那模樣無論是誰都不忍心。好心的外媒透過社群平台散播這張照片,希望能夠幫助小女嬰和家人早日重逢。這些孩子因大人的私欲,生命中抹上了一層黑色,真心希望能快點結束這場暴動,每位孩子都能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長大,請還給他們一個本該快樂的童年。而身處在沒有戰爭的台灣,原來我們真的夠幸福了⋯⋯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孩子 塑膠 父母 媽媽 恐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