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影/22年生9名子女 台中41歲媽決定「封肚」了

江女的長女(左)今年22歲,和剛出生的妹妹年紀差很多。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江女的長女(左)今年22歲,和剛出生的妹妹年紀差很多。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台中江姓女子本月初剛生下女兒,這是她22年來所生第9位子女,生產後,醫師一併為她做結紮手術,她說「小9」女兒是意外禮物,應該不會再有意外了,因為「封肚了」。

接生的光田綜合醫院婦產部醫師蘇棋楓說,所有婦產科醫師一輩子也很難遇到,可以接生到生9名子女的媽媽,江女大約懷孕37周時,她在診所產檢,診所醫師建議她剖腹產,因為高齡且胎位不正,生產過程可能因貧血,又是第9位子女,可能產後子宮收縮無力,造成產後大出血。

江女到光田醫院後,醫師蘇棋楓檢查發現,她子宫較大,擔心胎兒出來後,子宮無法很好收縮,有產後大出血風險,最後安排剖腹產,手術過程順利,沒有收縮無力情形,很幸運。

蘇棋楓說,江女今年41歲,現在高齡產婦偏多,定義是34歲以上,高齡產婦容易出現問題,產檢要和醫師多溝通,檢查,也可安全順利生產,

江女表示,她原本都在診所自然產,這次朋友介紹到光田醫院由蘇醫師接生,她很安心,臨時決定到光田醫院生產,她胎位不正又高齡,聽說貧血在生產過程,可能大量出血,風險高,她以前都自然產,自認像頭牛,這次生產吃盡苦頭,還好生產順利,她和丈夫抱著小女兒時,會想到另8名子女的成長過程,想到就覺得幸福,她丈夫抱著小女兒,還驚呼:「怎麼這麼像小7哥哥」。

江女說,小女兒很愛哭,有潔癖,有點便就有反應,就要換尿布,和其他哥哥姐姐不一樣,江女說,為了要讓子宫休息,她這次「封肚了」。

光田綜合醫院婦產部醫師蘇棋楓和剛生產完的江姓女子。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光田綜合醫院婦產部醫師蘇棋楓和剛生產完的江姓女子。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高齡產婦 產檢 自然產 剖腹產 結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