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2名妙齡女拿吸塵器「抽乾月經」婦產科醫師超震驚

吸塵器只能拿來吸灰塵,不能縮短經期。美聯社
吸塵器只能拿來吸灰塵,不能縮短經期。美聯社

很多女性月經來時痛不欲生,只能狂吃止痛藥,而且出門也不方便,滲漏還容易毀掉床單和衣褲。坊間流傳著這麼一個縮短經期的竅門:用吸塵器的吸頭對著陰道狂吸,就能讓子宮重獲清爽。婦產科醫生Shazia Malik提醒廣大女性:這絕對不是好主意,因為你吸出來的可不止有血。

據《鏡報》報導,美國西雅圖一名護士最近透露,兩位19歲和23歲的女性,都因試圖自行抽血而被送往醫院。她補充道:「我不知道是從哪裡買來的,反正就是用真空吸塵器抽的。」

其實,吸塵器抽血法早已有之,數十年前有人給它一個名字「月經提取療法」。Shazia Malik博士對這種吸塵器離奇使用方法表示震驚,她說從業20年從未聽過這種療法,何況此法根本行不通。

她指出月經血來自子宮內膜,不管塞進什麼型號的抽氣泵,出血量都跟好端端流在衛生棉上的量是相同的,你沒法加速。而且吸塵器抽血可能會損傷陰道表面,讓你有出血或感染的風險。結果你的生殖器和子宮頸都將受損。

月經 抽血 子宮 陰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