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調月經 食療可選三杯麻油雞、蒜香魚肚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有些女性會有月經失調的問題。中醫師陳俊明表示,傳統藥膳食補方可以改善女性的困擾,例如三杯麻油雞可以活血調經,適合月經不順、經來腹痛的女性;蒜香炒魚肚具有補血通經的好處,適合月經週期不規則的女性食用。用法、用量應就近向中醫師諮詢。

陳醫師指出,三杯麻油雞需準備當歸2錢、川芎2錢、紅棗5粒、雞半隻、麻油3大匙、醬油2大匙、大蒜10粒、生薑10片、九層塔少許,然後把當歸、川芎、紅棗等中藥材泡水洗淨再放到鍋子中,接著倒入1碗清水煮沸,等水滾了以後轉小火熬15分鐘即可取藥汁2大匙備用。

雞肉用水洗淨、切成塊狀備用;鍋子加熱後倒入麻油、大蒜片、生薑片、九層塔稍微爆香,然後再放入雞塊、醬油、藥汁,稍微炒過之後撈起放入鍋子裡,用燜煮法煮至雞塊熟透即可食用。

蒜香炒魚肚需準備當歸2錢、川芎1錢、香附1錢、益母草3錢、魚肚1斤、大蒜適量、生薑絲少許、米酒1大匙、鹽巴半小匙、橄欖油3大匙等材料,然後把將當歸、川芎、香附、益母草等中藥材泡水洗淨後放到鍋內,再加入3碗清水煮沸,等滾了以後轉小火熬至剩約1碗取藥汁備用。

魚肚洗淨泡水3個鐘頭,接著放到電鍋內蒸1個鐘頭,等熟後悶至溫熱備用;熱鍋入油3大匙,先把生薑爆炒一番後再放入魚肚炒熱,接著加入大蒜、藥汁、米酒燜煮約1分鐘,最後灑點鹽巴調味即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月經失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