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我的小紅書/13歲的我 覺得那個是夢想

野人文化

【摘自《我的小紅書:初經來的那一天^^!!!》,瑞秋.寇德.內爾巴夫/編著,野人出版】

我每天檢查我的內褲,看看有沒有同年紀女生聊到的那片暗紫紅褐色的髒汙。我當年十三歲,一心想跟同儕看齊;希望被納入那一掛已經變成女人的女生的行列。雖然有些人對月經不舒服的感受與腹痛感到害怕,那卻是我夢寐以求的東西,我感覺遙不可及。

因為覺得面子掛不住,加上認為自己被上帝的自然法則排除在外,於是我撒了謊。

母親問我:「是什麼時候發生的?」

「在學校,」我聳了聳肩膀這麼回答,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模樣,母親也沒有再多問,我懷疑她是假裝若無其事,因為我的確看到她臉上閃過一抹微笑。我們的關係並不親密,也缺乏有些女生與她們母親那種像朋友般輕鬆愉快的感情。

我在學校無意間聽到朋友這樣的對話:「哇,天哪,我差點沒死掉,我的裙子後面整片都是。」然後我加入討論。

「喔,就是啊,」我搖著頭說:「我也發生過啊,很慘,對吧?」撒謊的罪惡感油然而生,而且更加擔心自己永遠無法變成跟她們一樣。

快滿十五歲的時候,在房間內靜默禱告還是不見成效,我沿著階梯走上我們四層樓公寓的屋頂,在那裡望著周遭建築的屋頂,還有我就讀過的小學屋頂的鐵籠,我朝向天空敞開雙臂祈禱。

「親愛的上帝,請把我的月經給我(我覺得這是我應得的),拜託!我只希望成為那群女生的一份子!」我還多加了一項祈求,「您可以在執行的時候也順便給我胸部嗎?」

兩天後,睡醒時我的睡衣底部有一股黏黏的感覺,脫下來看的時候,我已經知道是什麼東西了,內心的欣喜難以言喻,我換掉褲子,跑到廁所去找媽媽存放摩黛絲衛生棉的地方,我在內褲裡塞了一片,發現幾乎寸步難行,感覺彷彿跨坐在一塊椅墊上。

可惜的是,月經這回真的來了,但我卻沒人可以訴說。

──夏倫.維多(Shalom Victor),加州聖塔克魯茲

※夏倫.維多出身紐約的布朗克斯,目前正在撰寫《追隨領袖的腳步》(Following the Leader),本書內容描述一九七○年代參加異教團體的事蹟。另外,夏倫已經有五個孫子囉。

月經 初經 衛生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