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喝黑糖煮薑水 也有助產婦排惡露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除了生化湯等傳統中藥有助於惡露排出,中醫師董崇敏表示,簡單的黑糖飲也是不錯的選擇,一般體質虛寒婦女也可以適度飲用。

中醫師董崇敏表示,黑糖飲即以黑糖與薑煮水,產婦飲用有助惡露排出。即使沒有懷孕,虛寒型婦女喝點黑糖飲也會感到較舒服。

虛寒型婦女月經常遲到,經色暗黑,有血塊。這類民眾可補充溫性食物,也可以喝薑母茶、黑糖飲等傳統養生茶飲。

中醫認為,情緒容易焦慮不安,易發脾氣,則屬「肝鬱型」居多。經期前腹脹痛,但月經一來這些症狀就會消失。經色紅,月經不規則,需要適當舒解壓力。

醫師建議,生產後婦女都應避免油炸、冰冷及刺激食物,以免造成腸胃負擔,可多吃紅豆,有強心、利尿、消除疲勞的功效;黑糖則可以幫助血液循環,緩和不適。情緒要放輕鬆,睡眠要充足,注意衛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黑糖 中醫 月經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