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子宮頸癌疫苗 黃昭順呼籲免費打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黃昭順昨天以台灣女性癌症協會所做的民調指出,高雄市30歲以上女性近3年做子宮頸抹片篩檢的比率比台北市低,而且有縣市讓低收入戶女子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大高雄市應編預算全面推動。

她並呼籲高雄市長陳菊,在還有4個月的任期內,也能讓低收入戶女子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

昨天黃昭順難得國曆、農曆同一天生日,她的女兒陳菁徽、先生王崇儀都到發表會上為她慶生,送花、送巧克力;她的母親、哥哥、弟弟、弟媳等更透過事先錄製的影片,祝她生日快樂、順利當選。

台灣女性癌症協會在6月24、25日以電話抽樣調查高雄市908位年滿20歲以上的女性,結果顯示,政府補助30歲以上婦女免費進行抹片篩檢,高雄市受訪婦女63.6%近三年內曾接受子宮頸抹片篩檢,比台北市低了近8%。

超過8成以上的高雄女性認為高雄市長候選人應該積極提升子宮頸癌防治政策,積極推動子宮頸癌疫苗公費政策;超過7成受訪者表示同意讓女兒接種子宮頸癌疫苗。

協會另指出,金門和台北縣都實施校園單一年齡層女性的子宮頸癌疫苗施打政策,接種率都達7成以上。

黃昭順強調,如當選大高雄市長,將全力推動公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的防治措施。

子宮 宮頸癌 抹片篩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