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悶搔女 少穿緊身褲!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天氣炎熱,婦產科診所多了許多「悶搔」女!有人因為白帶過多,產生異味,異常搔癢而坐立不安。甚至有人因此外陰部潰爛,傷口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險些喪命。醫師建議,女性應勤換內褲,少穿束褲、緊身褲。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婦產科主任詹景全指出,一般婦科門診最常見的疾病,位居第一名的仍是白帶與分泌物過多引發的搔癢、異味。

詹景全說,天氣一熱,氣溫飆高,上班時如穿著牛仔褲或是材質不透氣的長褲束褲,一整天下來,局部悶熱,可能導致黴菌感染,陰部潮濕,分泌物異常增加。

他說,女性若強忍不治療,更可能要人命;一名50多歲婦女罹患嚴重白帶,分泌物極多,味道難聞,外陰部出現潰爛,疼痛不堪。卻羞於就診,一直忍耐。直到私處附近劇烈疼痛才就醫。檢查後發現,外陰部已潰爛,傷口遭細菌感染,已經轉變為蜂窩性組織炎。緊急安排住院,連續施打五天抗生素,才挽回一命。

據調查,發現25至35歲的女性上班族,一到夏天逾六成出現「搔癢感」、「悶熱感」及「分泌物過多」。詹景全指出,挑選純棉內褲,多喝乳酸飲料,有助於改善白帶問題。

外陰 白帶 蜂窩性組織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