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瘋選舉亂月經 婦人天天見紅

這次總統、立委選戰太激烈,影響不少選民心理與生理,出現「選舉症候群」就診;剛滿20歲「首投族」的陳姓女大生支持某候選人,選前熱中選戰與造勢晚會,導致月經量突然變少,色澤變淺,到童綜合醫院中醫科調理身體;另名婦人關注選情,幾乎天天見紅,護墊要用整個月,困擾不已。

童綜合醫院中醫科醫師陳彥仁指出,月經規律報到是女性身體健康的指標,如果壓力大、焦躁或生活習慣改變、劇烈運動等,確會影響月事,無法正常排卵,造成不規則出血,中醫師會根據經血量多少、色澤深淺濃稠來作辨證論治。

童綜合醫院指出,這次選戰激烈,不少人情緒波動,有人失眠要靠藥物才能入睡;或看政論節目愈看愈生氣,短暫焦慮不安;也有參加選舉場次過多、嘶喊助選「失聲」,但多數在選舉結束後可恢復,反因女性選民一旦情緒干擾月經,不易馬上回復正常。

陳彥仁表示,患者若有月經困擾,應讓生活恢復規律,飲食以及睡眠正常,適時放鬆心情,還有少吃冰冷食物或飲料,多喝溫熱茶飲,藉此舒緩心情。

陳彥仁也提醒,四物飲品或是燉品具有補血與活血功效,建議在經期結束後食用比較適合,若罹患乳癌、子宮肌瘤則不適合食用,避免過度活化細胞。

月經 經血 壓力 焦躁 補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