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夏日愛穿緊身褲 恐悶出陰道炎

穿緊身牛仔褲有雕琢曲線效果,一名25歲女子卻「穿」出了問題,她下體紅腫、破皮會癢,懷疑自己感染性病,後來硬著頭皮求醫,原來是念珠菌陰道炎作崇。

義大醫院皮膚科主任劉懿珊說,求診的女生約25歲,就診時下體紅腫,分泌物偏多,破皮刺癢,怕自己得性病,起初買陰道沖洗劑噴洗,沒想到愈來愈癢,檢查是感染念珠菌陰道炎,與平常愛穿緊身牛仔褲、悶熱有關。

「緊身牛仔褲在夏天不是很合適的穿」劉懿珊說,愈來愈多女生愛穿緊身衣褲,坐辦公室時翹腿、雙腳一直夾著,天氣悶熱加上久坐摩擦,私密部位感染機率增加,有些合併性病、滴蟲,最常見的是陰道炎,夏天這類案例是高峰,這陣子門診有10幾例。

她表示,牛仔布較悶熱,有些女生怕褲子褪色,一周才洗一次,甚或都不洗。感染陰道炎後怕是性病,不敢啟齒,去買陰道沖洗液噴洗,把陰道裡一些好的乳酸菌破壞掉,造成念珠菌、黴菌感染,分泌物黃黃臭臭,癢、痛潰爛,有人更會合併股癬

劉懿珊說,陰道炎其實只要接受2到4周治療,以外用藥物讓陰道免疫系統及乳酸菌的環境回復,就能斷根,病急亂投醫導致反覆發作,有些會拖上好幾個月。為免感染後坐立難安,大熱天選穿寬鬆衣物,還是比較保險。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陰道炎 久坐 黴菌感染 念珠菌 股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