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中風努力復健 她能開車出門了

病例:55歲李姓婦人因腦中風導致左側肢體無力,無法行走,巴氏量表僅45分,屬嚴重依賴程度,經過神經內科診治及復健科協助,她積極參與物理及職能治療,6周後已能用四腳拐獨自行走,巴氏量表進步到80分;在醫師鼓勵下,她持續復健,也參與腦中風病友會包粽子等活動,現已能開車出門。

苗栗市大千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鄭智文、復健科職能治療師賴祥宇:

在日常居家生活中,也能幫助腦中風患者復健,像簡單的打掃或園藝工作,都可使患者在勞動中增加肢體運動並建立自信心;端午節將近,包粽子除應景,也能藉由雙側整合的協調動作,增加患側肢體操作,並促進病友本身功能性恢復。

中風後的復健對病患非常重要,如能在早期積極復健,加上家人支持與關心,並配合醫師在藥物上的規畫,就能幫助中風患者儘快回歸正常生活,減輕家屬照顧的辛苦。

中風患者最擔心的就是二次中風,據統計每100名中風病患,在5年內約有30名患者會再度中風,並留下比第一次更嚴重的後遺症,提醒民眾一定要遵守「三不一沒有」原則,也就是不抽菸、不油膩、不停藥,就能避免血管栓塞問題。

預防腦中風一定要記得定期全身健康檢查、常量血壓,並搭配少油、少鹽、少糖的均衡飲食,此外要進行規律的運動;如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慢性病,應遵照醫師囑咐配合治療,才能防止腦中風發生。

一旦發生半側肢體無力、嘴歪眼斜、口齒不清等腦中風常見症狀,務必要在1小時內送醫治療,可增加33%治癒率,千萬不要因初期症狀不明顯而採觀望態度,導致錯失治療良機。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中風 運動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