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眩暈頭痛跑急診 腦血管瘤作祟

台語天后江蕙深受眩暈之苦,成了她「封麥」的原因之一。醫師提醒,眩暈雖然是常見的小病,但仍有潛在風險,尤其腦部病變引發的眩暈,民眾不可輕忽。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急診科主任李彬州指出,最近一名36歲女性,因頭暈、惡心、步態不穩,至急診就醫。患者經詳細理學檢查與電腦斷層掃描,診斷為先天性腦血管瘤,她接受引流手術清除腦內血塊,及復健治療半個多月後,目前已康復出院。

李彬州表示,眩暈典型症狀為頭暈目眩、惡心、嘔吐,就像一般暈車、暈船。不少民眾誤以為是一般感冒,自己胡亂吃藥,延誤就醫。

他提醒,民眾若第一次發生眩暈,或是發生眩暈的型態與以往不同,甚至頭暈之餘伴隨劇烈頭痛、嚴重嘔吐、無法進食、喝水時,應就醫評估。

李彬州說,通常慢性、一再復發的眩暈症,與內耳不平衡或循環障礙有關,常會天氣變化、壓力大、睡眠不足誘發。建議慢性復發病人應多休息、常保心情愉悅、並注意保暖。此外,清淡低鹽的飲食,也能減少淋巴循環的負擔,緩解眩暈症狀。

眩暈 腦血管瘤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