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注意力不集中、健忘、反應慢半拍是腦霧嗎?出現4症狀要當心,透過5件事可幫助清除腦霧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健忘、失神、遲鈍,反應老是慢半拍嗎?你可能「腦霧」了
健忘、失神、遲鈍,反應老是慢半拍嗎?你可能「腦霧」了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變異株疫情持續在台蔓延,而國外罹患Omicron,已經病癒者,發現身體雖然已恢復健康,但大腦部分似乎遭受到損傷,尤其在記憶力這部分,常容易忘記重要事情。到底什麼是腦霧?又有哪些症狀?又該如何解除?且看記者整理報導。

什麼是腦霧(Brain fog)?

腦霧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偶發的認知功能障礙。就像是感冒出現腦重頭昏沉,可能無法專心思考。或是調整時差,思緒會變遲鈍。或者服用一種抗組胺藥,思緒模糊了幾個小時。

腦霧4症狀-專注力渙散、記憶力下降、遲鈍、倦怠

1.失神:專注力散渙,平時熟練的事需要花更多時間去完成,常常忽略事情的細節。

2.健忘記憶力下降,常忘記或很難想起重要的事。

3.遲鈍:思考理解力退化,無法精準表達想法,難以理解基本概念,思緒緩慢,做決定時會有困難。

4.倦怠:身心昏沉疲勞,感覺怎都睡不飽,對日常生活總是興致缺缺,而且身體也會不舒服,像是頭痛、頭暈、視力模糊、耳鳴、腦鳴、頭脹。

COVID-19影響大腦也影響身體其他器官

COVID-19透過多種方式損害大腦。像是腦炎、中風和大腦缺氧。除了對大腦的直接影響外,COVID-19還可能對其他器官系統產生長期影響,其中包括肺、心臟、腎臟或其他器官已造成的永久性損傷。也會出現疲勞、身體疼痛、無法運動、頭痛和睡眠困難等症狀。

運動、飲食、睡眠、參加社交活動、嘗試新事物等可以幫助清除腦霧

1.進行有氧運動:或許以前沒有運動習慣,但可以慢慢訓練,從一天幾次的兩到三分鐘。雖然沒有明確的運動時間來改善大腦健康,建議每週運動5天,每天運動30分鐘。

2.地中海飲食:飲食中攝取,像是橄欖油、水果和蔬菜、堅果和豆類以及全穀類,已經被證實可以改善思維和記憶力及大腦健康。避免飲酒和抽菸。

3.充足睡眠:睡眠可以協助大腦和身體清除毒素、自我修復。

4.參加社交活動:社交活動不僅有益於我們的情緒,還有助於我們的思維和記憶。

5.從事其他活動:包括以前從未接觸過的、認知刺激的活動;聽音樂可以帶來陪伴感,讓自己覺得不孤單。

失眠對身體造成的影響。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失眠對身體造成的影響。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失眠睡不好,影響心臟健康?!.......https://bit.ly/3KGAyev

大腦健康 記憶力 腦霧 認知功能 健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