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長期心悸 墜樓才知有癲癇症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30多歲的建築工人十多年來經常有心悸與突然感到恐懼的情況,但他不以為意,最近在工作中卻突然失去意識,從3樓高處墜落,還好下方有安全網,才未出意外,就醫發現竟然是癲癇症。

成大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宋碧姍表示,這名患者長期有心悸等症狀,這就是癲癇的部分發作,如果及早治療,不僅能減緩惡化,還有機會根治。

宋碧姍說,不少患者因有心悸與恐慌等症狀,以為是壓力大造成恐慌症發作,而到精神科就診,兩者其實不同。

這名患者從20歲起會不定時出現恐懼感及心悸,有時合併頭暈,或想講話卻講不出來,持續4、5分鐘,約一周發作一次,每年還會有一到兩次恐懼後發生全身抽搐、喪失意識。

最近他在工作休息時,又有恐懼感出現,症狀消失後,他爬上3層樓高的鷹架工作,卻突然失去意識、全身抽搐而倒栽蔥,還好現場有防護網,保住小命。

宋碧姍表示,一般人對癲癇的印象是倒地、全身抽搐,事實上這是大發作,許多患者會有部分發作情況,因癲癇是腦部不正常放電,如果放電在感覺區,可能有手腳麻痛感覺,若在管理情緒區,可能有害怕或緊張,有些病人會先部分發作再全身大發作。

癲癇 內科 腳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