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婦久病查不出 疑患「慮病症」

「我的病沒有一個醫生看得好,活著也沒有意思,死一死也不會拖累兒子!」三重一名67歲林姓老婦,前天下午跳河獲救後自稱久病厭世,但林婦兒子卻表示帶媽媽驗不出有什麼病,醫師研判,她可能罹患精神疾病慮病症」。

樂生療養院醫師蘇宗偉表示,老婦疑似罹患一種的「慮病症」,常出現在40歲以上中老年人,患者通常會認為自己身上一些非特定症狀,如頭痛、肌肉痛、關節痛,可能是得了重病所致,嚴重可能會引發憂鬱症。

蘇宗偉說,科學上還不清楚引發這種病的原因,但可能是患者會想利用不舒服的反應,來取得其他人的關心,也有可能是一些找不到病灶的不舒服症狀所造成的心理壓力。

他建議,家中若有這樣的患者,應及早就醫看精神科,可以透過藥物治療,家屬在對待病患時要發揮同理心,忌諱反駁「你明明沒病」之類的話來刺激患者。

憂鬱 精神疾病 精神科 頭痛 慮病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