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柯P旋風 亞斯伯格童:我也要當市長

柯文哲高票當選台北市長,高雄長庚兒童醫院發現,有亞斯伯格症孩子主動表示,希望將來也像柯一樣當市長,而家長也明顯受到鼓舞,對孩子的未來重燃希望。

台大醫師柯文哲棄醫從政,人前不避諱自己罹患亞斯伯格症,他高票當選台北市長後,掀起漫天政治效應,爆紅的結果非僅在政界掀起波瀾,醫界發現,最近不少亞斯伯格症病童及他們的家長也受鼓舞。

高雄長庚兒童心智科主任王亮人說,他收治的一名亞斯伯格症青年就主動表示,將來也希望像柯一樣當市長。

「亞斯伯格症不該被汙名化的。」王亮人指出,其實每個人幾乎都有亞斯伯格症特質,只是程度不一,亞斯伯格症的明顯特徵是興趣固著、社交技巧較差、對話直白,有些「亞」症患者因為興趣固著,在某些專業領域表現傑出而被認同。

王表示,過去很多家長因為孩子被診斷出亞斯伯格症,十分挫折,但「柯P現象」出現後,他們發現這類患者只要找到適應的管道,也能有所發揮,有家長就告訴他,內心重燃希望。

王亮人指出,「亞」症的孩子屬於自閉症中較高功能的一群,發生率約千分之一,核心症狀目前暫無藥可治,約3到4成有情緒困擾及過動現象,很多家長本來很擔心孩子沒有機會好轉,但現在有台北市長柯文哲作為指標,他們相信孩子的人生,還是會有機會。

亞斯伯格症 自閉 過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