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新冠失眠了嗎? 作息睡眠有助舒緩

精神科醫師王浩威分享「作息睡眠」的好處。圖/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提供
精神科醫師王浩威分享「作息睡眠」的好處。圖/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提供

居家辦公上課超過一個月,拖延症、熬夜失眠情形反而變嚴重?台灣本土疫情未歇,國人因三級警戒「宅在家」,天天接收各種疫情消息,反而心情緊張、焦慮,甚至有民眾出現「新冠失眠」現象。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執行長、精神科醫師王浩威昨日分享「作息睡眠」的好處。

為守護民眾心理健康,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自昨日起,一連三周推出15場免費直播,號召鄧惠文等15位精神科醫師、心理師、心理學家為民眾線上開解。

「新冠失眠」(coronasomnia)是新冠疫情後的新興現象,王浩威表示,國外早已發現,長時間居家不僅模糊工作和休息的界線,也常阻隔人們接觸外界環境和自然光,加上長時間接觸螢幕和3C用品,導致生活作息和生理時鐘紊亂,身心也疲累不堪,常有人一覺醒來,不知今夕是何夕。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王浩威指出,這一年多來網路搜尋最多的關鍵字便是「失眠」,且很多原本已經改善失眠問題的患者,又陸續需要服藥。

如何解決新冠失眠問題?王浩威說明,「作息睡眠」能維持身心平衡,舒緩新冠失眠現象,建議白天作息要固定、維持上下班的儀式感、居家運動、避免拖延症,每坐30分鐘宜起身活動一下,避免一直做同一件事,如此反而會效率低落。

失眠 疫情 熬夜 心理治療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