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職場新鮮人焦慮過度 應就醫

聯醫松德院區成癮防治科醫師廖泊喬提醒,如壓力影響到工作、人際和扭曲價值觀等,應就醫。
聯醫松德院區成癮防治科醫師廖泊喬提醒,如壓力影響到工作、人際和扭曲價值觀等,應就醫。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準新鮮人初踏入職場,常因不適應,造成焦慮憂鬱失眠等情況,甚至還可能影響工作表現,陷入惡性循環;北市聯醫松德院區成癮防治科醫師廖泊喬提醒,若是短暫的不適應,可調整生活節奏改善,若影響工作表現、人際和日常思緒,建議應盡速就醫。

廖泊喬說,若壓力實際影響到工作表現、人際溝通和扭曲的思考等3方面,像是上班無法專心、與人相處時的易怒、不耐煩或思緒嚴重焦慮、憂鬱,甚至產生扭曲價值觀等情形,無論是主觀認定或親朋好友提醒,都應正視類似問題,切勿置之不理。

廖泊喬表示,過大的壓力可能導致情緒焦慮、憂鬱和失眠,建議可先盤點自己的生活,找出不用改變之處,像是和同樣的朋友吃飯聊天、從事相同的休閒娛樂等,盡量維持原先的生活形態,有助於壓力排解。

廖泊喬強調,面對生活巨大轉變時,生理狀態自然也會有反應,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不需要因此感到沮喪或否定自我價值。

廖泊喬建議,至少在睡前1個小時要停止工作,減壓、放鬆專心準備睡覺,因為人的睡眠有恆定性,若只是1、2天睡不好,正常來說隔一天就會恢復正常,也不要有會失眠的自我暗示,否則真的會影響長期的睡眠品質;做惡夢若沒有影響白天的精神狀況,就不需因糟糕的夢境,就否定一整晚的睡眠品質。

編輯推薦

憂鬱 失眠 焦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