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愛速食、不愛動 「迷網」國中生耳中風

民眾聽力出現問題,應把握7天黃金治療期,盡速就醫。 記者趙容萱/攝影
民眾聽力出現問題,應把握7天黃金治療期,盡速就醫。 記者趙容萱/攝影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迷上網路遊戲有可能引發耳中風!台中市14歲黃姓國中生鎮日沉迷網路遊戲、愛吃速食、不愛運動,日前上課突然聽不到聲音,就診後發現是突發性耳聾(俗稱耳中風),經住院以口服、耳膜內注射類固醇,加上高壓氧治療,7天後恢復聽力。

林新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陳長朋說,耳中風好發在40歲以上,國中生罹患很罕見,還好黃姓學生及時就醫,保住聽力,民眾若發現聽力急速減退,應把握7天黃金治療期。

黃媽媽說,兒子愛吃速食、不愛運動,身高173公分、體重84公斤,今年4月迷上網路遊戲,假日玩一整天,即使功課壓力大,補習完回家做完功課,要求玩1個小時才肯睡,結果熬到凌晨1時才睡。

黃媽媽指出,幾天下來,兒子聽課很吃力,講電話時左耳嗡嗡作響,她以為多休息就會好,沒想到3天後左耳完全聽不見,連忙求診。醫師陳長朋說,病患就診時,聽力剩下1成,屬於重度耳聾,經診斷為突發性耳聾,經住院服用類固醇、耳膜內注射類固醇,加上9次的高壓氧治療,住院第5天聽得到聲音,第7天聽力完全恢復。

陳長朋說,有的民眾出現耳鳴、聽不到的症狀時,以為過幾天就慢慢恢復,直到聽力急速減退就醫,為時已晚。突發性耳聾原因不明,可能與自體免疫系統疾病、病毒感染、血管阻塞或血液循環不良有關,黃姓學生愛吃速食、愛上網路遊戲、不愛運動,研判血液循環不佳而導致突發性耳聾。

中風 突發性耳聾 高壓氧 速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