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柯震東IG發死亡文 醫師籲友陪伴

柯震東在instagram留下厭世言語。圖/摘自IG
柯震東在instagram留下厭世言語。圖/摘自IG

藝人柯震東拍攝九把刀執導電影「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炮而紅,後續卻因經歷呼麻事件,聲勢大跌,風波過後仍積極拓展演藝之路,近期疑遭中國封殺,拍攝完畢3年的電影無法順利播映,讓他一度心情鬱卒,今天突然在IG上發文「我死了有人在乎嗎?」引發各界關注,醫師呼籲,遇到心情失落時,一定要勇於求助,親友及時陪伴幫助度過傷痛。

韓國SHINee 團員鍾鉉近期因無法度過人生的難關自殺身亡,引發各地歌迷震驚,今天再傳出藝人柯震東在IG上發出「死亡文」,雖然及時刪除卻也已經引發粉絲關注。

全球自殺防治中心主任李明濱表示,人在遇到失落時,會有不同的反應,當感到哀慟、有情緒困擾時,一定要跟親人訴說,並應勇於求助,無論是支持團體或心理治療,與真正了解自殺的人坦率地討論自殺,及與有相同經驗的夥伴談論心路歷程,都有助於渡過傷痛。

李明濱表示,自殺是從「想法」到「實際行動」的漫長過程,且往往伴隨生物、心理、社會、經濟與文化之複雜多重因素與背景,絕非單一危險因子可以解釋其發生原因。

其中憂鬱症是常見的原因之一,但可透過治療大幅改善,除了積極就醫、配合醫療團隊的指示,還須親朋好友耐心的陪伴,用溫暖的態度傾聽、同理,表達對他們接納與尊重。

李明濱提醒,當發現家人、朋友、同事鬱鬱寡歡、愁眉不展的時候,不忘主動釋出關懷、積極傾聽,並適時回應、支持陪伴,若發現問題已超出處理範圍,應求助於精神專業醫療,讓他們獲得有效且不間斷的協助。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自殺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