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風溼過敏免疫

愛吃寒涼瓜果 女強人鼻水直流妝都花了

中醫師林育誠建議,民眾吃瓜果要適量。記者趙容萱/攝影
中醫師林育誠建議,民眾吃瓜果要適量。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52歲的商場女強人經常鼻水直流,喝熱飲就汗水鼻水直流,連妝都花了,有損幹練形象,經向台中市中醫師林育誠求診,發現原來她本身體質偏寒,對花粉、空汙嚴重過敏,卻又愛食當季盛產的寒涼瓜果,涼上加涼,才會眼睛紅、眼瞼腫、鼻水流不停。

這名女強人表示,她在工作上從不示弱,但鼻過敏十年來求治無門,真是被鼻過敏打敗,一年二季發作,鼻水直流,一個晚上用掉一盒衛生紙,伴隨眼睛紅、眼瞼腫、連覺睡不好,隔天精神不好,遇喝熱飲、熱湯,汗水、鼻水齊流,連妝都花了,讓她面對客戶、下屬好尷尬。

中醫師林育誠說,這名女老闆今年3月鼻過敏又發作,經向他求診,發現她愛吃當季盛產的寒涼瓜果,以為盛產水果便宜又好吃,每樣都來,甚至當正餐。

後以中藥調理,搭配生活作息的調整,例如瓜果適量食用、不熬夜,壓力大靠運動紓壓,起床時在棉被裡按壓迎香、鼻通穴,讓鼻子恢復通暢再起床,以及空汙期盡量少出門活動,或戴上口罩再出門,過敏病情獲得改善。

台中榮總敏免疫風溼科醫師譚國棟說,台中榮總免疫風溼科團隊研究發現,不只是兒童,常暴露於室外空氣汙染的成人,不但誘發鼻過敏,產生異位性皮膚炎機會就增加六成,提醒民眾在空汙期盡量避免在戶外活動,或需外出,可戴上口罩、穿長袖上衣、長褲防護。

中醫師林育誠建議,起床會頻打噴嚏民眾,可先在棉被裡按壓迎香、鼻通二個穴位。記者趙容萱/攝影
中醫師林育誠建議,起床會頻打噴嚏民眾,可先在棉被裡按壓迎香、鼻通二個穴位。記者趙容萱/攝影

鼻子過敏 異位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