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史上最晚流感重症 77歲嬤沒打疫苗

莊人祥提醒,目前公費疫苗還剩15.3萬劑,呼籲符合公費接種對象盡速接種。本報資料照片
莊人祥提醒,目前公費疫苗還剩15.3萬劑,呼籲符合公費接種對象盡速接種。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威脅,人人自危、乖乖戴口罩,過去季節性傳染病如腸病毒、流感都幾乎消失,但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國內傳出首例流感重症,為一名北部77歲女性長者,是史上最晚現蹤的重症病例。上周也出現本季首起流感群聚,為南部某托嬰中心,共五人確診感染H3N2

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表示,該婦人感染A型H3N2病毒,去年12月底發病,未接種流感疫苗。在流感季出現首例重症,是否意味民眾衛生習慣鬆懈,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不分季節,流感病毒一直存在社區,每周醫院實驗室都可驗到少量流感病毒株。

由於口罩政策及入境14天居家檢疫,流感疫情未起,莊人祥說,即使輕症疫情僅在社區散發,沒有造成大流行,A型流感分別為H3N2和H1N1兩種,H1N1感染者比較偏年輕族群,H3N2染感年紀比較大,嚴重度也比較大。社區一直有病毒,高危險群民眾感染,就有重症風險。

莊人祥提醒,目前公費疫苗還剩15.3萬劑,呼籲符合公費接種對象盡速接種。據疾管署統計,去年10月至今年1月2日為止,流感重症人數僅1人、無人死亡,去年同期重症人數達583人、其中87人死亡。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表示,1月現流感群聚急重症首例不稀奇。過去全民戴口罩前,流感群聚及重症個案約12月前就會出現,自109年2月起,口罩政策上路,流感確診人數減少八成,這都是戴口罩立大功,籲民眾繼續落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僅防範新冠肺炎,對各式各樣傳染病防治都有益。

流感病毒 H3N2 H1N1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