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感染科

基隆男染漢他病毒 抓到疑似病源鼠

基隆市一名在餐廳工作男子染漢他病毒,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是飛沫傳染並已抓到老鼠送驗。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一名在餐廳工作男子染漢他病毒,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說,是飛沫傳染並已抓到老鼠送驗。記者游明煌/攝影

疾管署公布國內新增1例基隆男感染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是今年第4例及北部首例。基隆市府在患者工作餐廳200公尺內消毒,也抓到疑似染疫病源鼠送驗,研判是透過接觸性飛沫傳染,但不會人傳人,請民眾不用緊張。

衛福部疾管署前晚公布國內新增1例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為今年第4例,是北部一名在餐廳工作的40多歲男性,為今年北部首例,個案在4月10日起出現發燒、腹瀉、全身痠痛等症狀就醫,因症狀未改善,4月11日收治住院並通報。第一次採檢結果無法確認,4月27日再採檢,前日確診。

基隆市衛生局證實個案在基隆,並指漢他病毒確診病例多數為男性,年齡層以40歲以上較多,巿場、夜市之住民及工作人員為感染漢他病毒之高危險群,業者應加強環境清潔。

衛生局長吳澤誠說,傳染途徑主要是飛沫傳染,基本上不會人傳人,環境的清潔和消毒很重要,尤其有食物的地方,不要再讓老鼠有蓄積的機會。不管是夜市、市場、餐廳都要做好環境的消毒,患者周邊200公尺都已做好環境清潔和消毒工作。

吳澤誠表示,這起個案老鼠並沒有咬到人,是透過接觸性的飛沫傳染,老鼠的分泌物、體液能透過環境的飛沫傳染,已抓到老鼠送檢驗解剖,測量老鼠的病毒率。

漢他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